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下载中心 
 
 
师资队伍
李威
2015-06-30 06:10  

李威,1985年7月毕业于天津师大中文系,1985年7月任教于天津市师范学校。1995年度天津市师范系统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第一名。1995年度“天津市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2000年8月至今,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公共基础部文学教研室。2003 年 1 月获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学教育方向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2 年 9 月至 2003 年 7 月,南开大学文学院罗宗强教授指导下做访问学者。2002年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

执教三十有一年,点滴心得是:文学教育必须回归本体,尊重传统,从“诗国”的光荣称号中感悟成因,在“语文”的惨痛教训中反思浩劫,在念书、写字基本训练中探寻规律、把握韵律。导引学子与经典直接对话,整体把握作品与作者的思想与情怀。

职称:讲师。

科研:

1、《贯珠振玉 锦绣成文----近体诗格律形式美浅谈》,发表于《河北大学学报》1989年1期。

2、《诗与画的亲密接触――题画诗与徐渭》,收录于天津人民出版社2004年1月出版的《直面艺术》中。

3、《文心与先贤共振 画笔因诗情生花――简论艺术院校文学教育》,发表于《北方美术》2001年4期。

4.《王森然语文教育思想的批判精神》,发表于《天津教科院学报》2009年第一期

5.2013年8月,主编并印行美术院校《文学鉴赏》课本(上下册),于天津美术学院公共必修课“大学文学鉴赏”课程中使用(面向2013级全体学生)。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