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下载中心 
 
 
师资队伍
郝丹
2021-11-16 14:13  

郝丹,女,1988年8月生,辽宁锦州人,讲师,博士,主要从事文化传播、艺术教育研究。

教育经历:

20079-20117月  辽宁大学新闻学专业  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19-20146月  辽宁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49-20176月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获文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79月至今  天津美术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文学教研室

 

主持项目:

1.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文化类综艺节目的‘中国故事’讲述研究”(省部级)

2.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故事里的中国》‘四史’教育资源挖掘与整理研究”(省部级)

3.天津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全民阅读视域下当代文学经典的传播研究”(厅局级)

 

参与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新媒体与当代文学的批评实践研究”(国家级,4/8

2.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艺术院校文学教学课程思政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省部级,2/4

3.天津市一流课程《文学鉴赏(先秦部分)》(省部级,3/4

4.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文学鉴赏(先秦部分)》(省部级,3/4

5.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唐代士人齐鲁行迹诗的史料钩沉与创新性传承研究”(厅局级,3/6

 

代表性成果:

1.郝丹:《视觉建构中的上海与上海女人——电影<长恨歌>的美术设计研究》,《电影新作》,2020年第2期。(北大核心)

2.郝丹:《文本特质、影视改编与海外出版——常销书<暗算>的传播要素研究》,《浙江树人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2019年第4期。

3.郝丹:《莫言作品英译本的出版传播经验研究》,《对外传播》,2019年第6期。

4.郝丹:《论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阅读功能》,《唐山师范学院学报》,2020年第1期。

5.郝丹、王政:《经典重排的自我超越——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经典剧目<长恨歌>》,《大舞台》,2020年第5期。

6.秦艳华、郝丹:《新闻出版业用户行为跟踪大数据的开发与应用》,《科技与出版》,2017年第11期。(CSSCI、北大核心)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