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关于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师德建设研讨会
2015-09-11 07:45  

   2015年9月10日,天津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在这个欢庆属于教师自己节日的热烈氛围中,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课基础部举行了题为“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师德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

  

   首先,公共课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叶松老师向各位老师传达了书记和邓国源校长在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发言的精神,鼓励各位老师以“感动天美人物”以及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为学习榜样,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作为各位老师在日常教学中的座右铭。同时,叶松老师也寄语各位老师,以获得“天津美术学院终身成就奖”的秦征先生的教学精神以及对于学术追求的一丝不苟来要求自己,在完善自己教学方法和方式上开创出自己的特色。

   其次,叶松老师向各位老师宣读了《天津美术学院关于2015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严明有关纪律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各党支部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有关纪律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防止公款送月饼节礼、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现金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坚决防范各种违反纪律规定问题的发生,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然后,公共课基础部主任张世斌老师就新学期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师德建设以及新校区规划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要求。张世斌老师提到,“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是每个老师为师之道、育人之本,同时做到心中有学生、将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才是一个合格教师所应具备的素质。希望各位老师以‘感动天美’的蔡锦老师作为自己提高专业素养、完善自己课堂教学的榜样,用先进人物的事迹来激励自己的教学活动。”然后,张世斌老师也对与新校区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新校区的建设提上日程,必定成为激励我院未来发展的良好契机。这不仅会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更好的教学和学习的场所,而且在提升我院的整体形象和号召力都具有深远的影响。”

   最后,公共课基础部各位老师就“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师德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文学教研室的李威老师提到,“我院新校区的建设没有走全国其他高校盲目扩张的老路,而是坚守在学校生根发芽的地方。保持了旧的地址、承袭了传统的历史发展脉络,同时也会成为天津文化代表的一个翘楚。”体育教研室的王峰老师对于新校区的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同时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师德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王老师认为,“提高教学质量是一个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构建学生知识结构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各位老师不应该只是简单地照本宣科的将知识为给学生,同时也要认真研究学生的特点、制定适合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大学是塑造学生人格、养成良好人生观重要的阶段,那么教师的言传身教此过程中的作用就不可小觑。所以,教师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学生的注意,一定要将个人的道德建设放在重要位置。”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